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92期 前期教訊:
第92期《現代教育通訊》
「現代傳說之旅網上激答」十周年

一月份台主培正小學參觀數碼港

 

 

  經過一輪龍爭虎鬥,香港培正小學順利脫穎而出,成為「網上激答」2010年一月份的學校台主。本月份的校際賽競爭異常緊張刺激,到了比賽中期,榜首學校的名次更是每天均有變動,可謂未到最後一刻,比賽亦未能分出勝負。

  既然戰況如此激烈,嘉許得勝者的獎品自然亦相當豐厚。今屆「網上激答」獲得數碼媒體中心全力贊助,邀請一月份的學校台主參觀數碼港數碼媒體中心,以及率先體驗全亞洲首個室外數碼遊樂場 「數碼港互動遊樂場」的設施,令該校的學生在體驗各種數碼媒體的魔力之餘,亦能分享努力的成果。

  在3月3日,香港培正小學派出近四十名學生前往數碼港參觀。他們體驗了數碼媒體中心內多間媒體支援及製作室提供的活動,當中包括:多媒體數碼匯流中心、影像製作室、虛擬直播控制室、剪接室以及配音室等等。這些製作室不單替香港的製作公司及機構提供了多項嶄新的多媒體製作設施,還以專業技術支援創作思維,讓無限創意可以得到充分發揮。

  參觀數碼媒體中心過後,香港培正小學的學生就來到大家最期待的目標「數碼港互動遊樂場」。它除了是亞洲首個室外數碼遊樂場,更是一個集多款數碼遊戲和康樂設施於一身的遊樂設施。在啓發學生思維同時,亦能鍛鍊他們的體魄。在這個遊樂場內,學生可以盡情體驗各種數碼遊戲的趣味之處,更可以和同學們集思廣益,進行不同考驗智慧和耐力的大挑戰。

「網上激答」十周年 你我同步向新天

  看過一月份學校台主的豐富獎品以後,你是不是也對「網上激答」比賽充滿好奇呢?

  今年的「網上激答」正值十周年,亦是大會舉行的第十屆賽事。秉承「網上激答」一貫寓學習於娛樂的優良傳統,本屆比賽的主題為「網上多元學習」。除了致力推動學生善用資訊科技學習外,同時亦注意培養其自學意識,務求學生能養成自學的習慣,從而提升他們各方面的學習能力。為慶祝十周年來臨,本屆比賽更增設多個專科比賽,分別是中文、英文、數學及電腦。讓學生可通過有趣的互動比賽,重點培訓他們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把各項學科知識發揮得淋漓盡致。

勝出學校可獲贊助設立「電子學習教室」

  既然是十周年的「網上激答」,獎品自然更殊不簡單。本年度賽事的學校總冠軍,將可獲得設立「電子學習教室」的全面支援配套,當中包括電子白板、手提電腦、路由器等等配備,總值超過港幣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