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74期 前期教訊:
第74期《現代教育通訊》:編輯人語
編輯人語

《現代教育通訊》以專誠一致態度默默耕耘十多年,內容不斷改良創新,期以肩負配合「教改」精神,為教育界擔任通訊橋樑的任務為目標,全力以赴,冀獲愛護本刊讀者的欣賞。我們更衷心呼籲教育界人士熱心投稿,讓你們精心獨到的教學經驗,得以跟廣大的教師隊伍分享。

「三、三、四」新學制終於落實在2009年推行,而備受關注的通識教育科也公布將會成為新高中必修必考科目,並已修訂為六個學習單元;只是,通識教育科的教材與教學等問題,仍然為教師帶來許多不明朗的因素!

本期《現代教育通訊》報道了一些先導學校實踐通識教育的經驗,與有意先行在初中開始施行相關教學的學校,分享一些開展工作的歷程和心得,相信可達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效果。現代教育研究社也公布了與《明報》正式合作的消息,為教師打通支援通識教育的時事資訊網絡,鋪開了一條通向通識教學的大道。

此外,多位教育及藝術界名宿,包括戲劇大師鍾景輝先生、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韋婭女士、郭一葦中學的譚耀華先生、香港嶺南大學的何嘉華先生、數學前輩陳卓堅先生等,為本期《現代教育通訊》惠賜專稿,珠玉紛陳。

即將於2006年施行的小學中國語文新課程,以及修訂後的初中中國語文課程的關鍵內容,將是75期《現代教育通訊》的專題,本刊經已邀得多位學者發表精闢獨到的見解,期待對中國語文科課程之推行有任何專業見地的人士,惠賜佳作,共同為培育提升下一代中國語文水平的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