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102期 前期教訊:
第102期《現代教育通訊》
鳳溪第一小學
多元電子輔助學習展暨優質教育基金成果展示日
■本社編輯

  鳳溪第一小學於 2013 年 6 月 29 日舉行「多元電子輔助學習展暨優質教育基金成果展示日」, 內容豐富,包括電子課堂觀課、校園遊蹤及優質教育基金成果展等。是次活動邀請各學校的 校長、學校老師及家長出席,場面熱鬧。
鳳溪幼稚園的學生參與平板電腦活動。

參觀者眾多,現場氣氛熱烈。


  現代教育研究社於展示日協作「校園遊蹤」活動,參加者只需使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便可以參加。遊蹤的題目主要圍繞學校環境及設施,完成30 條題目後,上載至本社的系統,便可檢視作答結果。完成活動參加者,更可獲得精美禮品一份。
「校園遊蹤」活動系統
「校園遊蹤」活動吸引不少家長及同學參與。


  除了支援「校園遊蹤」活動外,語文科的電子學習內容也是由本社提供。是次觀課主題是整體與局部描寫,班別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
  本教節目標: 1. 初步掌握整體與局部描寫
        2. 嘗試運用本單元所學的描寫技巧,以《鳳溪留影》為題,進行寫作。
語文科電子學習平台系統。


  學生利用平板電腦在本社電子學習平台,從圖片和文字初步了解整體與局部描寫區別,然後通過小總結、參考例句及有條理組織等部分,從而明白兩者的定義及結構。為了讓學生展示已學的描寫技巧,老師安排學生到學校花園,利用平板電腦內的「隨步寫作」工具,拍攝花園景觀,作為寫作引子。
學生參與課堂的情況。
學生利用平板電腦到戶外拍攝。


  回到課室,學生運用已學的寫作技巧寫作。完成後,再與同組組員分享。
出席嘉賓主動上前,觀察學生使用電子學習平台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