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92期 前期教訊:
第92期《現代教育通訊》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靈活運用電子教材 配合校本課程

推行電子教學,以電腦科先行,與現代社合作,根據校本課程整合教材。

怎樣靈活運用電子教材?

現代社特別為學校開設校本電腦科教材平台,方便學生因應需要自我學習。

‧ 現代社出版三套電腦科課本,老師可在網上平台選用配合校本課程的單元。

‧ 學生登入網站,即可使用任何年級、任何單元的教材,因應自己的進度和興趣自我學習。

‧ 學生只須購買一個使用權,就可應用各年級的電子教材,比購買課本更加方便。

‧ 老師可就教材和課程編排提出意見,現代社專人跟進調整,務求教材能切合教學的需要。

為甚麼在電腦科推行電子教學計劃?

‧ 電子教學在海外教育界日漸普及,學校決定推行,並以電腦科做試點。

‧ 電腦科與電子教學的理念相近,是最容易推行的科目。

為甚麼跟出版社合作?

‧ 教材和課程涉及知識產權,也涉及學理,資訊公司不熟悉教學,也沒有優質教材。

‧ 出版社不單提供技術,最重要是提供教學資源,無須老師編寫,可以專心教學。

電子教學計劃的成效

‧ 網上學習提升學習興趣,學生又可因應能力,選用各年級的電子教材自學,不限於上課時才學習,大大增加學習效益。

‧ 電子教材不斷更新改進,不像課本要改版才更新內容,因此更緊貼資訊科技的發展。

‧ 網上學習提升學生資訊科技應用能力,能力較高的學生可協助有需要的同學,達致協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