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83期 前期教訊:
第83期《現代教育通訊》:擴闊學習資源 提高學習能力
擴闊學習資源 提高學習能力
 
   名師課堂系列 本著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更新穎的學習資源的出版精神,配合不同學科的學習需要,緊貼最新的學習趨勢,推出各類 輔助及補充教材,並與 網上遊學平台 緊密結合。透過兩者的聯繫,開拓出一個嶄新的學習模式。

名師課堂系列 最新出版

   為讓學生能更有效地對「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作好準備,名師課堂系列 提供一系列 學習能力鞏固及提升練習 的補充教材。學生可透過各種形式的練習及訓練,針對評估中的題型,有系統地鞏固及提升中文、英文及數學的能力。各科均編有小一至小六共十二冊,每學年兩冊。

每冊備有視聽光碟,提供聆聽、說話練習及模擬試題之錄音和視訊教材

‧《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中文科 學習能力鞏固及提升練習》《Territory-wide System Assessment English Exercises for Brilliancy》提供一系列中文及英文能力的訓練。內容根據各年級學習重點而編排。每學期包括聽、說、讀、寫四個範疇的分類練習。題目滲入TSA試題題型,並適當地提供作答的策略及掌握要點,以達致訓練目標。每冊均提供以全港性系統評估試題模式編寫的 模擬試卷,讓學生可熟習應試的模式。

‧《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數學科 學習能力鞏固及提升練習》
提供一系列數學能力的鞏固訓練,以逐步提升第一及第二學習階段中數學科各範疇的掌握能力。每冊劃分四個進展性訓練階段,每個階段均設有 4 個能力訓練 1個綜合訓練,讓學生融會不同範疇所學,解決問題,全面提升數學能力。此外,每冊均提供TSA試題形式的 綜合測試,有助學生對「數學科全港性系統評估」作好預備。

‧《小學數學能力訓練》為另一套提升數學能力的補充教材,提供一系列數學知識與技巧的訓練,有效地鞏固及提升學生的數學能力。教材選取各年級學習範疇中的主要單元,按學習重點,透過「溫故知新」及「知識與方法」的環節,提供多元化而不同題型的例題演示,突出重點及難點,加以詳盡講解及分析,幫助學生整理及貫通所學知識與概念,並配合相關的「練習室」及「實力小測試」,由淺至深有系統地鍛鍊及提升學生的思維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本教材全套十二冊,適合於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每學年兩冊。

體驗遊學平台

   凡選購 名師課堂系列 的補充教材,均可免費體驗「傳說之旅」網上遊學平台內不同學科的學習頻度。遊學平台中,不同的學習頻度針對各年級學習的重點及難點,分別以專題介紹形式提供學習要點,其中更有不同的環節配合不同的學習需要,提供額外的學科訓練、學科測試、能力分析、趣味遊戲活動等。各種不同的學習頻度將不斷推出,令學生體驗更自主、更有效、更有趣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