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79期 前期教訊:
第78期《現代教育通訊》::活動情報站
活動情報站
「最新電腦科教材應用暨兩套小學電腦科教材介紹」研討會
順應資訊科技發展與教材應用


現代教育研究社主辦的「資訊科技發展的最新電腦科教材應用研討會」,已於 2006429 日在九龍尖沙咀新世界萬麗酒店圓滿舉行。

當日有過百位老師到場參加,場面非常熱鬧。首位講者是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教授及教育技術中心主任趙勇教授,他介紹了世界資訊科技教育的新方向及美國資訊科技教育的最新資訊,使與會老師對資訊科技教育的教學趨勢有更廣且深的認識。緊接著由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授暨資訊科技教育促進中心主任李芳樂教授向老師闡述了香港資訊科技教育及資訊素養課程的發展和現況,並簡介資訊科技教育促進中心與本社合作出版的新教材《現代電腦 資訊科技》的編寫理念。研討會的第三部分是由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陳喜泉副校長與老師分析本社《現代電腦認知》(2006 年增訂版)的修訂方向及內容,使該套教材能與時並進,配合資訊科技演變的需要。最後由現代教育網絡有限公司的項目經理何宇亮先生演示了本社電腦科教學資源庫的新增內容。

會場展出過百套教材


主講嘉賓進行精彩演講

同時本社在現場展出了過百項的教材,包括最新出版的兩套小學電腦科教材:《現代電腦 資訊科技》及《現代電腦認知》(2006 年增訂版),和本社現有的教材,如《現代電腦認知單元系列》等。

在場老師對本社最新出版的兩套小學電腦科教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並對本社電腦科教材的完善配套及支援服務給予一致好評。


老師在現場試用網上資源寶庫及
多媒體學與教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