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69期 前期教訊:
現代教育通訊:新書介紹
新書介

級別
學科
課本名稱
小學
常識
廿一世紀 現代常識
中國語文
閱讀樂系列
---

現代資訊科技教《專題學滿FUN》

---
《資訊多樂趣──小學資訊科技教材》
中國語文(澳門)
門現代中國語文
中學
中國歷
高中及初中中國歷史
電腦
現代電腦與資訊科技──高中教材套 / 初中教材套

 

 

 

 

 

 

 

 

 

 

 

 

 

 

 

 

「大理念」
識科新課程是一門跨學科的課程,內容廣泛。教與學的目的不是記住一些事實,而是要形成新的思想和理念。美國著名教育家約翰.杜威指出:「一個核心理念具有自我推動的能力,能將自己推入實際運用之中,它能將諸多的事實串聯起來。」這些理念被稱為「大理念」(Big Ideas)

一世紀現代常識》依據最新『小學常識科課程指引』編寫而成。本書上、下學期各兩冊,每學年四冊,以「大理念」原則貫穿全書。每單元由「大理念」開始,發展出多個核心問題,再探究這些問題,以不同方式的活動,引起學生的探究興趣,並以課文總結。

每課設計 

本書每課的編排經過精心設計,主要分為以下七個部分:
提出每課最關鍵的問題,讓學生清楚知道學習重點。
透過生活上與課題相關的問題,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以啟發式活動,讓學生主動探求知識。
總結全課內容,方便學生溫習。
讓學生學習更多與課題相關的知識及活動。
透過自我評估,讓學生知道自己的學習成績。
總結每課教與學重點,用圖表顯示課節間的概念成果。
     
● 其他特色部分    
 
提供額外的參考資料,但學生毋須強記內容。
 
提供配合課文的網址資料,以便自我學習。
 
引領學生思考及探究更多不同領域的問題。
 
提供配合課文的網頁及書籍,以便自我學習。

課本編寫精簡,探究為本,課次適中,預留課節進行專題研習或評估。

 

 

 

 

 

 

 

 

 

 

 

系列是一個「閱讀遊樂場」,讓孩子用眼睛去遊玩。走進「遊樂場」,他們便會知道,閱讀是很好玩的,有奇妙的神話、有感人的故事、有美麗的詩歌、有幽默的童話……就像用眼睛和心靈,去玩了一趟過山車;在摩天輪上轉了一圈;見過了美麗的公主和城堡;跟卡通人物一起去歷險……
     
系列的內容特色   系列,教師用書
同步閱讀
按各級程度編選作品,讓學生進行課堂及課外同步閱讀,有效提高語文能力。
  閱讀樂系列每篇文章後,都有專為教師而設的「賞析」部分,或介紹文章中最精彩的部分,方便教師向學生講解作品時參考。
     
擴闊閱讀面,增加閱讀量
《閱讀樂》系列選輯了古今中外多位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的作品,有故事、兒歌、新詩、古詩、散文、童話及世界文學名著等。廣泛而多元化的優質閱讀材料,有助學生擴闊視野、豐富知識。
 

系列,全套十二冊,每年級兩冊


   

自主閱讀能力
為學生提供兩件自行閱讀的小法寶:在每篇文章前都設有「提要」,讓學生知道在閱讀時要留意哪些重點;對一些難解的詞語作出注釋,方便學生閱讀。

 
   
想一想
看了,還要想,閱讀的過程才叫圓滿完成。《閱讀樂》系列每篇作品後,都有多樣化的「想一想」,幫助學生理解及欣賞作品,並有語文知識訓練,全面提升學生的語文及思維能力。
 
     

 

 

 

 

 

 

 

 

 

 

 

全新教材系列 專題研習工具 (小一至小六適用)

內容特色:

一、各主題獨立成冊,內容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帶引學生的學習興趣

電子遊樂場 電玩世界
電子媒體 聰明卡與生活
資訊安全  

二、活動多元化,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
個案分析 搜集資料
觀察資料 閱讀資料
發表見解 思考討論

三、提供評估資料,讓老師及學生檢視學習進度及成果
自我評一評 老師評一評

四、 單元形式編排,結構嚴謹且循序漸進,知識與活動互相配合,引領學生主動學習
   
五、 附有總結性「專題研習冊」,包含詳盡活動指引、專題研習流程及評估資料,協助老師指導學生完成研習活動
   
六、 配備教學光碟及專題學習網站(教師網及學生網),離線及連線均可支援老師取得教學及參考資料,提升教與學的效益

 

 

 

 

 

 

 

 

 

 

 

 

幫助學生善用圖書館資源,掌握資訊技巧,同時協助老師更有效及有系統地推行圖書館課。

課本
全套共六冊,內容既包括圖書館資訊,亦包括各種資訊媒體的認識,幫助學生掌握最新的資訊技巧。
內容由淺入深,每冊各有不同的學習重點,配合學生的程度。
透過生動有趣的人物情境及精美的插圖,讓學生能輕鬆地學習。
 
工作紙
每級一冊,幫助學生鞏固所學,加強學習成效。
形式多樣化,提高學習興趣。
 
教學計劃建議(網上版)
提供教學計劃建議及延伸活動建議,老師可以隨時瀏覽、修改及列印。
設網站推介,搜羅與課題相關的網站,幫助教學。

訂購查詢熱線:2745 1133 (內線 231) 黃小姐

 

 

 

 

 

 

 

 

 

 

 

 

 

 

 

 

 

 

 

 

 

 

 

 


 

 

 

 

 

 

 

 

 

 

 

《現代電腦與資訊科技(會考課程)核心單元》是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與美國學術教材出版界最具實力出版商─The McGraw-Hill Companies聯合出版的電腦與資訊科技課程,分別有中文及英文版,供中四及中五學生使用。內容編排是根據課程發展議會2003年電腦與資訊科技科會考課程的要求,再配合強大的網上資源庫、會考模擬試題操練等工具,讓學生能容易掌握基礎知識及答題技巧。
 

《現代電腦與資訊科技 (基礎概念)》初中課程的內容結構與高中類同,讓學生先認識電腦與資訊科技的基本概念及知識;並從生活化的活動中發掘學生的創意,擴闊其視野。
 
  《MEIT現代電腦學習錦囊》
圖文並茂教授電腦應用程式的操作步驟及用途,寓學習於應用,幫助學生掌握全面的電腦與資訊科技知識及技能。

網站及光碟
專題研習
無論連線及離線,師生均可取得豐富及多元化的電腦科技資訊,及大量參考資料。既方便教師講課及授課,亦幫助提升學生的知識。

  涵蓋更多的資訊,如知識產權、電玩世代及流動網絡,並提供跨學科的活動資料,讓學生能學以致用。
如有垂詢,請致電:現代教育研究社有限公司(營運部):2745 1133 / 2990 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