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69期 前期教訊:
現代教育通訊: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教育改革實行多時,各式各樣的課程、理念及教學模式在學界百花齊放,有見及此,本期《現代教育通訊》以「新課程、新理念、新教學模式」作為專題,探討最新的教學資訊。大埔舊墟公立學校柳志強校長、張麗珠老師及趙穎思老師,分享該校在課程發展上的過程和體驗;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陳自端校長,比對各種現在跟過去的社會生活狀況,大談常識科教育;來自教育學院的 Dr. Peter Storey 說明閱讀跟學習語文的關係;風采中學何漢權副校長、王穎芝老師及譚栩瀅老師分享如何推動中史科專題研習。聖公會梁季彝中學陳志華老師借考察靖國神社,帶出考察與史事的反思;《會考中國語文》作者譚老師,探討新課程下中學中國語文的教學模式;此外現代網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超倫先生介紹了本社為常識科而設的各種教學配套;而本社亦介紹中小學電腦與資訊科技教科書的新貌。

其他內容也不容錯過,在「學科教研室」我們搜羅了專題研習、數學和語文相關資訊。專題研習方面,美國密芝根州州立大學趙勇博士於本社舉辦的研討會上,引美國的推行經驗,解構專題研習,本刊節錄趙博士當日的講詞;數學方面,前輔導視學處數學科督學陳卓堅先生大談如何在家裡做個好的數學老師 ;語文方面、來自北京師範大學的王寧教授、王立軍、齊元濤分析中學中國語文評估細則。

為支援教學,本社舉辦了一連串的研討會及工作坊,各研討會的熱鬧情況報導已刊登於活動情報站內。未來,本社將陸續舉辦涵蓋不同學科、不同範疇的研討會,敬請留意最新消息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