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資源中心
L & T Resources
現代教育通訊
MERS Bulletin
現代教育通訊 104期 前期教訊:
第104期《現代教育通訊》
推動學校發展「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暨數學科新書發布會

  本社於2014 年2 月15 日,在生產力大樓4 樓會議廳,舉辦「推動學校發展『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暨數學科新書發布會」,感謝所有校長及老師的出席。
  會上第一個主題為「數學教師專業水平的提升」,由曾健華先生和鄧國俊博士主講,內容主要針對教師的專業知識、數學專科教學的職前和在職培訓、進修以及教師持續的專業發展,並以教科書的實證例子加以說明。與此同時,也介紹了全新推出的數學教育專業互動平台。這個平台集合了接近10 位專家,既方便數學科老師向專家們查詢數學教學的疑難,亦為他們提供了一個交流的空間,有助有效提升教師專業水平和豐富教學知識。
曾健華先生詳細說明提升數學教師專業水平的內容。

鄧國俊博士以具體例子說明,擔任專科教學的基本學歷要求及進修途徑。

  接着,本社數學科編輯陳淑娟小姐和許美珊小姐,介紹了本社最新推出的《現代小學數學》的教材內容和特色。她們更詳述電子課本的功能、本社獨有的雲端AR 連結及其他學習支援。
陳淑娟小姐和許美珊小姐介紹最新推出的《現代小學數學》課本。

  最後,本社電子出版部經理何宇亮先生,主講「規劃三年電子學習的策略建議」。他的演講讓老師深入了解推行電子學習所需的資源和各項考慮因素,以及訂定電子學習的發展進程。鑑於本社數學科已備有電子書及電子學習資源,大大方便學校各級推行電子學習的計劃。
何宇亮先生介紹學校電子學習示例,供老師參考。